【申鑫个人向】欢迎来金山养老

补档。写于2017年11月3日。申鑫个人向,上港有出场。


〔一〕

这是申鑫来到中甲的第二个年头。

第一年有点凶险,一度似要两连降,好在后来缓了过来。第二年倒是先一路突飞猛进有冲超之势,后来又慢慢平庸,最后得了个中游的名次。

“我又不想冲超啊,现在这样子混混,其实还蛮适意的。”申鑫说话都慢悠悠。

上港白了他一眼:“老没追求的话,迟早会再降级的。”

“哦唷,哪有那么夸张啦。”申鑫一脸不以为意,“有追求就一定不会降级咯?你看你那江苏朋友,是伐,哦对还有你申花阿哥,啧,不都狼狈得不行嘛。其实这种事体讲不清的,你不胡搞,把自己玩脱了,一般也不会怎么样的——真降了就是该降了,你不够格呗。”

他顿了顿,又道:“你自己不是也很信这套理论,夺冠军和保级是一个道理呀——哎,我估计你已经快忘了自己当年怎么保级的了,体会不来了。”

上港一时语塞,有些恼地瞪他。申鑫笑道:“做啥啦,这不是好事么。这种滋味不晓得最好,提心吊胆的又不好受。”

“好像我现在不是似的。”上港叹。

“那你学我混日子呀。”申鑫哈哈一笑,“有追求么总归要吃点苦头的,不过那也好,年轻人该有追求,也该受点苦。”

“……你的意思是你是老年人咯?”

“差不多,我是准备在金山终老啦。”


〔二〕

“你是真不准备回来了?”上港问。

申鑫摇头:“回来干嘛?现在中超太烧钱了,玩不起。

“而且事太多,看看你就晓得了。我现在每次打开体育新闻时就想,港港是不是又被轮了?哦不,那已经是之前了,现在想的是,港港这次又因为什么事体被轮了?”

上港:“……”

申鑫拍了拍他的肩:“不过中甲更黑,你在中超还是明着被轮,要到了中甲你大概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。”

“……那你倒是不怕啊?”

“不冲超,不落在最后几名保级,一般黑不到我。”申鑫耸耸肩,“我又不像你那么能拉仇恨。”

“那不是我拉的……!”

“在别人看来就是你拉的嘛,谁叫你戆呢?”

上港又气又恼涨红了脸。申鑫笑了:“所以说,你一定别降到中甲来。”

“我才不会降级呢……”上港嘟囔。

“哟,这个说不清的。”申鑫道,“你看今年江苏,讲不定你明年就那个样子了,运气不好就下来了。

“不过,如果你要真下来了,我罩你。”


〔三〕

“再说,”申鑫道,“中超有你和申花上海就够热闹的了,不必再多我一个了吧。”

“为啥啊?”上港不解,“我们三个不是一起在中超待了好几年么?”

申鑫笑:“那会你还不是上海滩老大呢。”

赶在上港作出辩驳之前,申鑫继续道:“你俩总归是要决出个高下的,注定得有这一天。至于我,实力不济,在金山看看你们就好了,我也不想金山成你们哪位每赛季第16甚至第17个主场。”

上港抿了抿唇:“我不会的,我又不是申花,你又不像申花那么挫气。”

申鑫笑着摇了摇头。他又想起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,金山那四色的看台。

金黄,天蓝。深蓝,深红。

“你也会的。这跟像不像申花没有关系。竞技体育,菜才是原罪。”


〔四〕

买个不怎么贵的小快灵外援,打自己喜欢的整体配合。也许临门一脚的能力不行,比不上你们中超那些强队那么有杀伤力,在中甲混混倒足够,在足协杯运气好兴许还能拿个和恒大一样的成绩。就算是输给申花,不还是因场面不错、有自己风格得到了盛赞么?能保持这种风格,主要也是因为没有什么成绩压力嘛。就像金山这个地方,偏远到与世无争。我只想在一旁看看,不想争什么了,如果硬要说什么追求的话,就是踢自己喜欢的风格吧。

“在金山养老挺好的。你要又被闹得不开心了,欢迎来金山陪我养老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7)
©DFish337 | Powered by LOFTER